iT邦幫忙

2023 iThome 鐵人賽

DAY 29
0

面對挑戰時,你通常會怎麼反應?

在我剛入社會時,大學的學長突然邀請我要不要騎腳踏車去登武嶺,當時明明沒什麼運動的我,卻很興奮的一口答應。但在之後學長帶我試騎台中的數個坡道,我意識到自己爬坡很勉強,所以開始不斷地去健身房訓練,終於在數個月後的行程裡,成功的登上武嶺。

在我剛到現在的公司沒有幾個月時,有夥伴詢問我能不能協助主持公司內部的技術研討會討論的部分,我也是下意識就承接了。明明那時候我還是主持一個跨部門的 Retrospective 都緊張不行的引導菜鳥,但在一個月的積極準備與另一位夥伴的協助下,也是成功的讓該技術研討會討論的部分順利進行。

在今年報鐵人賽時,我想著反正報名沒有成本,先把有興趣的主題都給他報名下去,一口氣報名了四篇。今天來到了我的鐵人賽第 29 天,四篇文章都成功的寫到了今日,眼看就要完賽了,儘管過程很痛苦,但沒想到竟然還是突破了我的極限。

我從公司夥伴聽來了一句話,叫做「先把背包丟過牆」,意思在面對一到阻礙你的牆,不知道如何過去時,就先把身上的背包丟過去吧!當你沒有退路時,就會千方百計的翻過去,正如另一位夥伴常說的:「方法總比問題多」。

面對挑戰時,如果自己所顧慮的只是自己的能力是否足夠時,就別猶豫了,先把背包丟過牆吧!

本系列所寫的每個抽象詞彙的詮釋,其實是協助我面對一個個挑戰時,仍能正面樂觀的應對的思維,以及翻閱一個個挑戰的體悟。希望這些概念,哪怕只是有一個概念也好,能夠在讀者面對挑戰時有所幫助,那我寫了這 28 篇的文章也就值得了。


上一篇
開放(Open)
下一篇
結語
系列文
漫步在月湖畔的雜談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